【聊个天灌个水】物种多样性(2017.5.24进化)

【2017.5.24修正:眼睁睁地看着帝国耽美无脑腐进化出了自带的原作脑补功能所以补一记为她们记个功德。】

如题。

虽然不混圈也不算什么二刺猿,但从接触网络到现在起码也有十几年了。各种各样的神奇宝贝我都收集进图鉴里了(并不是。过去遇到的各种神奇故事也都历历在目。我自己接触的作品少,所以也只能从我看到的地方感受。

银英来说,一般来说我不和两种人讨论问题。一是帝国无脑腐——专烧BG异端非我族类必异端,二是同盟杨吹宅——专攻自我感觉良好的战术战略修养。我不性别歧视,但是根据我的观察和实践,通常来说这两种人有明显的性别划分。所以一般会变成帝国无脑腐女和同盟杨吹宅男。其实圣斗士这边也是一样的,基本上分成黄金CP拆逆必死の腐女,和黄金实力技术分析の宅男。这两家的手法基本相近,踩一捧一,打一舔一。所以其实也没太大差别。当然CP圈更激烈一点,手法花样更多一点。实力圈比较喜欢上升高度,指点江山。人生观啊世界观啊价值观啊吧啦吧啦啊……大帽子应有尽有令人心生敬意。不过也都殊途同归嘛。对了不管是哪个作品的实力圈,有时候还有从同人文的写作手法、中心思想、立意创新以及行文流畅度进行批阅的好习惯,客观上极大地提升了自己的高考作文批改水平(大概。这个我是亲身体验过的。而CP圈的生态比较和谐——一般来说是CP内部和谐。“大大好棒”“大大太棒了”“甜甜甜”之类的赞美之声不绝于耳。有时候看着有点齁……不过好歹内部气氛和谐。当然对外该撕的还是得撕。对了,最近这个阵营自动进化出了版本学学术研究能力,主要通过对原作的中文翻译的鉴定,得出中文翻译是吉安粉并且黑了莱的结论。然后自动脑补出田中更推吉莱线的所谓“官方正解”。并且能在任何情况任何时间自我发动"嘤嘤嘤你们BG粉就是打压我们BL粉”的万用宝具。对此我能够表示的只有钦佩至极。

有时候觉得这两个圈可以用起点男频文和晋江XQ版来进行基本概括——这个大概是我脑洞大开,不要理我。

我也不知道两阵营哪个更精彩,但总之都是地球物种多样性的象征。所以客观来说还是能够促进生态平衡的。嗯。

当然,从我个人角度,以上各种生物,根据我的过往经验,那都根本无法沟通交流的对象。我一般会绕着道走。如果我和以上任何人产生交集,要么是我脑子进水,要么是我眼瞎没看出来。总之不会是对方的错。毕竟,这两个阵营都是绝对正义的存在呢。

当然对方找上门来就不要怪我进水或者眼瞎了……毕竟我也是个热衷于八卦闲聊嗑瓜子喝茶顺便在大马路牙子上骂街的普罗大众嘛。

嗯哒~

20 May 2017
 
评论(9)
 
热度(21)